30 4月 2009



最近忙到吐血...所以找不到時間PO上禮拜的東西
今天!我回來了
話說桃寶貝生日,前兩天在喜來登訂了一個栗子拿破崙
且在網路上買了一個神奇的的東西之後
本來想說在洪小旺家裡過
但後來桃媽媽要請桃寶貝吃飯
我跟洪小旺只好當食客了(明明就是跟著吃,卻講的很逼不得已)
在勺勺客放壽星桃寶貝與洪小旺兩位下車後(因為桃媽媽先到)
我去停車,帶著我黑黑的NDSi...



仁愛路二段41巷~恩...這裡要右轉彎...


















走不到二十步,今天目的地的招牌就出現了~勺勺客!


















聽過許多人都講這家餐廳是很不賴的餐廳
托桃寶貝和桃媽媽的福,我進入了勺勺客
牆壁有處理過,弄的很像窯洞一樣
看來吃過的人還挺多的...滿滿的簽名留言


















由於三位女士已先到,所以進行了看菜單的動作
個人認為【菜單】是一家店的很重要的部份
也是客人進入餐廳後的第一次親密的接觸




菜譜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相傳,在陝北藍田縣一帶,鄉民有一種習俗
在農閒時會離開家鄉往外地各處去旅行謀生計,
稱之為【下南路】【走西口】
當中有些人會在背上掮著一把刀兩把勺子,
隨走到那兒,便以烹廚手藝來為需要的人家
【辦桌】,順便給自己也混上旅途上的溫飽,
所以,在陝北一帶稱呼會做菜的人便是...勺勺客



















陝西菜餚 陝北,陝南,關中地區
西安清真菜餚
大漠邊域菜餚飲品
仿古菜餚(唐送明清...)



















【勺勺客】菜餚特色
1-取材廣泛,加工深刻,技巧複雜考究,且以保存材料原位為主。
2-善用香料,雖以鹹鮮,酸辣,香篡之複合味居多,但講究以一菜一味出頭。
3-菜餚口感以軟爛酥脆居多。

















陝西十怪...

碗大桌小擺不開、椅子不坐蹲著來

手巾不用頂起來、房屋隨向半邊蓋

麵條寬板像腰帶、餅大個圓像鍋蓋

有了辣子不吃菜、唱戲吵架分不開

姑娘貌美水靈不對外、八十老婆上樹比猴兒快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點菜的部份由於我和洪小旺的身分是食客
所以惦惦待在旁邊裝傻等吃
桌上兩盤小菜應該算是開胃或打發時間用
由於艾德華對青菜水果是敬而遠之
所以我只吃那應該叫做花生or土豆的小菜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旁邊的牆壁上,除了佈滿了簽名之外
還有店家佈置的小東西
就個人的認知,牆壁上的簽名可以代表下列事情:
對客人而言-
1.店家料理好吃要請新客人放心。
2.簽名代表自己有眼光,知道這間好吃的餐廳。
3.出菜前後的消遣娛樂。
4.反正大家都留言,我也來一下。
5.告訴新來的客人:啥不要點、啥不好吃、注意事項...等
對店家而言-
1.把客人簽名當成榮譽
2.把客人簽名當成裝潢的一部份
3.懶得再買油漆了...等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時店家的人來點菜了
本來是恭敬的問他願不願意讓我拍一張
先生是說不願意
但本人秉持著客人最大的原則
硬是偷拍了一張,而他也順勢的笑了...(明明就很得意...)




















點了哪些菜?說真的我也不是很記得
反正就等上菜吧!
壽星桃寶貝與人比花嬌的桃媽媽就先來了張合照




















食客A洪小旺與壽星桃寶貝的合照




















有沒有我跟桃寶貝的合照呢?沒有...因為我在拍照...
店家此時送上了一個碗
裡面有塊硬餅,名叫【泡饃】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接下來要做啥呢?撕了他
沒錯!請撕成比玉米大一點的大小在回碗中
這感覺有點跟【勝博殿】的磨芝蔴的道理一樣
自己弄比較衛生且有趣...有多有趣?
您看看畫面兩位,發自內心的認真且散發出開心的氣氛
真好玩呢!



















最後將泡饃撕成如圖後
便可請店家收回去處理了


















續待...



以上照片皆為NDSi那三十萬CCD所拍攝

我的NDSi...黑黑的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
Copyright 2010 艾雜念.

Theme by WordpressCenter.com.
Blogger Template by Beta Template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