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 4月 2011

話說上週日~
方丈去看了里約大冒險
片前預告中
放映著即將上映的[憶世界大冒險]
雖然同屬動畫電影
但覺得有點諷刺...


同樣都是鳥類
擺動翅膀的協調性
光線變化
羽毛量...等
真的差了非常多...





台灣人很努力
台灣人很強
台灣人也一直加強自己
但是想像力...
真的和國外差很多
這當然也包括我

常常在反思究竟是哪邊出了問題
但唯一能肯定的
絕對不是一個教育就可以回答結果

老姐去法國旅遊後說了這麼一段話...
[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歐洲的藝術家都這麼棒,
  因為他們每天都在接觸這麼美的視界]

環境是個問題~
教育是個問題~
好多好多問題~~

但這幾年~
台灣真的很令人開心
經濟、科技、運動、餐飲...等

每次都讓我好慶幸我是台灣人
每次都讓我看著新聞也會感動的鼻酸

我深信里約大冒險是部錢堆出來的動畫
我也猜想憶世界大冒險沒有那麼多的預算支持
(拍電影應該就是有錢好辦事吧)

在我的感覺中
台灣是個已開發國家
但卻是個資本主義開發中的國家
很多企業還是很保守地在看待娛樂事業
包含電影、電視、職業運動...等
希望花少少的錢來得到大大的效益

可議的是"少少的錢"是多少錢
當然啦~出錢的不是我(出張嘴...囧)
只是在看到國外企業支持電影電視與職業運動的那種燒錢法
真的會覺得很羨慕
企業花很大的資金養球隊養球場
好比日本職棒球員
明星球員年薪動不動就是好幾億日幣
先進的球場設備更是令人震撼
但這樣的投資結果
也已經被討論了快20年有了吧(職棒21年~好球!)

台灣是個資本主義開發中的國家
因為我們還保有台灣人的樸實
真的很難說這是好還是壞
大家愛台灣
都知道台灣人的熱情與熱心
大家愛台灣
就因為這裡是台灣我們的家

台灣的電影工業
一定要再努力加油
台灣的學校要再多培養人才
除了"師夷長技以制夷"之外
也要多研究研發新東西
讓外國人更重視台灣
在各方面都要來台灣學習"新東西"

愛台灣愛大家



資本主義觀察家:這篇完全沒重點...
方丈說:台灣只要再強一點點就夠了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
Copyright 2010 艾雜念.

Theme by WordpressCenter.com.
Blogger Template by Beta Template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