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 4月 2011

阪急地下美食街是個很神奇的地方
幾間有店面的餐廳
外面總是排滿了人
其中不乏方丈最愛吃的花月嵐
但這次
要去的是隔壁的一吉一吉(i chi i chi)


恩...一個進門
領位:一吉一吉
大家(不含客人): いらっしゃいませ(歡迎光臨[irassyaimase])

上熱茶和菜單

每次都經過這間餐廳
卻只吃東京咖哩或是花月嵐
這次桃寶貝手中握有阪急的現金抵用券200大洋
當然要拿來嚐試謎樣料理

兩碟私房前菜送上~蘿蔔和黃瓜




基本上方丈是個不吃菜的傢伙
所以味道上,個人是不干涉的...
所以在桃寶貝嗑完這兩碟私房前菜之前
我僅做環顧四周的動作

酌料區~
可以看出這間店家的基本面
怎說呢
大家可能有發現
若是店家想要讓客人覺得很道地
就會用當地的酌料
美式餐廳比較常這樣操作
但日系餐廳會比較難
因為這些調味料取得並不像起司粉和黃芥末那麼容易
而這間一吉一吉呢~
第一個是這個
--沖繩泡盛辣椒--

這罐會引起方丈我的好奇
主要是內容物

好可愛的小辣椒
我敢吃麻辣鍋(但一定要事先知道...我也不知道為啥,要先跟身體報備吧!)
但像辣椒醬或是這類型的辣調味料
基本上是一概拒絕(原則個屁...)
這裡面是沖繩島辣椒+泡盛酒+醋的醃漬
據說是趁鐵板熱的時候淋上去
會嗆出迷人的辛香
我個人是放旁邊
但冒險家桃寶貝沾沾嚐試了...
結果呢...
果真是個不簡單的調味料!!
可怕的結果...
茶水和薄荷糖都用了...才止住
但主因應不是辣的問題,是我家桃寶貝不愛酒...

下圖為薄荷糖玉照 (檸檬是等會的事情...)



而第二罐酌料
--喜馬拉雅玫瑰鹽--

方丈很愛岩鹽類的
因為不會死鹹或是轉苦
是牛肉料理的好朋友~(旋轉中)
大廚都知道好牛肉只需要簡單的岩鹽調味就夠了(但也要牛肉好...)
而這東西究竟是不是在喜馬拉雅挖的
隨便啦!!(根本不考究...)

第三罐呢~
--七味粉--
基本上七味粉在日式料理店都有
但每次都是看到玻璃瓶分裝
或是包裝像小磨坊樣子的(家裡的胡椒罐)
其實已經膩了...
這次會有趣,是因為鐵罐!!
yo~是名物啊~(根本莫宰羊...)


小巧思出現了~
上頭那個小洞是可以旋轉

基本上是建議大家這樣用
雖然他蓋子是可以輕易的打開
可能擔心手勁兒過大
若不小心抖了一半到碗裡
可是連阿密陀佛都會笑你啦!

介紹完酌料~就是今天的點菜了
一吉一吉點菜的方式比較不同(仔細想想也沒差多少...)


你有幾樣主餐可以挑選,然後會詢問您醬料
最後挑個副食~然後是不是需要加點飲料或甜點之類的
愛吃肉的我當然挑了USA嫩肩小排+照燒男孩醬(海灘男孩的感覺...)
還是極黑的牛!!


桃寶貝則是選了相煎金目鱸魚排(沒拍...)+忘了是啥醬(是真的忘了...)

點餐完之後
服務員送上了兩件圍兜兜
分女用與男用兩款
用法類似牛排上桌開蓋時
須要拿餐巾紙擋著先~
但這裡已為您"鑲"上了雙面膠...
因為兩人的領口皆微低,所以全貼在肉上啦!!
--女用--


--男用--

當方丈我貼上這時
頓時間腦袋晃過一個畫面...(很多人應該也有過)


恩...他們說要打領帶才能讓我進來...
是不是任何人只要有2,500萬美金~
就可以參加慈善撲克王大賽啊!!!

下回...一吉一吉~恩...上菜了 (最終回)





方丈說:你想要吃,就去吃吧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
Copyright 2010 艾雜念.

Theme by WordpressCenter.com.
Blogger Template by Beta Template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