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 8月 2009



還記得...艾德華在考某校獨立招生的考題時

國文的作文題目是"博愛座"

我還記得這篇作文我當時是越寫越生氣

但又怕嚇到其他的[同學]

所以化悲憤為力量~

全力寫那篇作文(成績還不錯唷!)

我一直很強調

[博愛座]跟[法律]其實是一樣的東西

因為缺乏[博愛]和[人與社會之間的相互尊重]

所以需要做這樣的提醒與罰則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[博愛座]

現在所有的大眾交通工具幾乎都會有

有的會換顏色(深藍、粉紅之類)

每次看到博愛座的提醒方式越來越多且明顯

就會提起疑問

究竟是台灣人在[禮讓]這部份出了問題?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還是大眾運輸公司需要按規定比例設立?

但當艾德華這幾天坐捷運時

我被這張貼紙給嚇到了(其實是有感而發...)






















[博愛識別貼紙]....

說坦白的...

我並不認為若有需求的人士貼了這張貼紙

會有多丟臉

真正丟臉的應該是看到貼這張貼紙的所有乘客

當然我相信有97%以上的人會讓坐

但剩下的3%呢?

艾德華的作文有一句寫道

[博愛座的目的其實是希望能博愛座消失...]

您能體會我的意思嗎??


以上照片皆為NDSi那三十萬CCD所拍攝

我的NDSi...黑黑的
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
Copyright 2010 艾雜念.

Theme by WordpressCenter.com.
Blogger Template by Beta Templates.